close

  吉大女碩士找線索找房子幫警方破案
  母親被車撞倒,肇事車輛逃逸……她作出了什麼選擇?來源:新文支票貼現化報 - 新文化網
  李新將汽車借款找到的線索提供給警方 本報記者 張英男 攝
  A05版
    本報訊(記者 陸續)“儘管找到肇事轎車十分艱難,但我還是做新成屋到了……”李新嘆了一口氣,身心疲憊的她似乎輕鬆了不少。
    26歲的李新是吉林大學法學院碩士,今太平洋房屋年10月1日,她的母親被一輛出租車撞傷入院,出租車逃逸。為儘快找到肇事司機,她開始自己尋找肇事車輛。目前警方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。
  想快點找到肇事者
  為媽媽治病
    李新3歲時,父親突發腦出血去世,媽媽為了她沒有再成家。
    10月1日,李新放假回到老家公主嶺。給人家當保姆的母親請了一下午假,準備為女兒做頓飯,母女倆已經有3個月沒見著了。午飯後,母親陪她待了一下午,18時許,58歲的楊秀芹坐上公交車回雇主家。下車後,天黑了,還下著小雨,老人穿越公主大街時,被一輛轎車撞倒。肇事車逃逸了,倒在地上的楊秀芹馬上給女兒打電話,並報了警。警方將其送到醫院。經檢查,其頭部受傷流血,左腿半月板撕裂,左腿部骨折,需要入院治療。
    公主嶺市公安交警大隊事故科介入調查,由於當時正值“十一”長假,監控錄像調不出來,民警讓她等待調查結果。
    “我家經濟條件不好,家裡沒有一分錢,所有治療費用都是我向親友和同學借的……”李新想快點兒找到肇事司機,為母親拿醫療費治病。
    10月8日剛上班,李新急匆匆來到交警大隊,民警稱監控錄像因為一些原因沒調出來。
    “那什麼時候能有線索呢?”有些失望的李新問。
    “我們也在抓緊時間破案,你再等等,過兩天差不多。”民警答覆她。
    10月15日,警方還沒抓獲肇事司機,李新準備自己找線索。
  調商場監控
  確認是出租車肇事
    李新是學法律的,乾什麼事兒都按部就班。她來到事故現場發現,除了交警部門設置的監控探頭,附近一家大商場也有監控探頭,可以拍到整個車禍過程。
    她找到大商場的經理,希望商場配合她調取監控錄像,“剛開始,經理不同意,後來,我向他講明白了我家的情況,也許他被我的行為打動了,所以就幫我調取了商場的監控錄像。”
    通過錄像,她才知道,肇事車是出租車,但車牌號碼看不清。出租車右側倒車鏡被撞掉並留在現場,這可能就是破案的關鍵,如果在其他位置再能發現這輛車,就能確認肇事車的車牌號。
  繼續尋找
  在警方監控中找到肇事車
    10月16日,李新找到了公主嶺市公安局視頻監控的部門。民警幫忙調取了事發當時的監控錄像。為了進一步確認肇事出租車,民警幫其調取了多個路口的監控,最終在其他路口找到了這輛少了一個倒車鏡的肇事出租車,並確認了車輛的車牌號碼。
    “當時我老高興了,我都可以幫民警破案了,而且還能安慰我受傷入院的母親。”李新興奮極了。
    她把她找到的線索提供給了辦案民警。
  暫扣肇事車
  肇事司機被控制
    辦案民警綜合大量線索後,找到了這輛肇事出租車和肇事司機,肇事出租車被警方暫扣,司機被警方控制。
  (原標題:吉大女碩士找線索幫警方破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96yrt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