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外無證進北大被攔吐髒話 保安回應“說髒話沒教養” 視頻火了主角受到領導批評 那句回嗆讓我挨了訓
  因無北京大學的證件被攔在校門外,一名外國人憤怒之下用髒話辱罵保安,保安回嗆“說髒話是沒有教養的表現”,這段視頻在網上傳開後,事件主角之一的保安小張,因此事被隊長“訓”了一頓,稱這樣不好。
  視頻熱傳 老外罵人保安回嗆“說髒話沒教養”
  這段“老外罵人遭北大保安回嗆說髒話沒教養”的視頻,昨天上午開始在網上熱傳。視頻中,一名戴著墨鏡、身著襯衫西褲、手拿皮包的外國男子,背對著鏡頭、正與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員對話,他用並不流利的漢語說“我會告訴他們,是你不讓我參加會議。”而保安則邊為其指明方向邊解釋道“我沒有不讓你參加,我是說50米左拐東側門才是光華新樓。”
  最後,外國男子未能進入校門,他搖頭轉身離去,並回手指著剛剛與其對話的保安向女同伴說道“Just fucking go。(你滾開)”保安在其身後說了一句“說髒話是沒有口德、沒有教養的表現。”
  這段長度約1分鐘的視頻,在網上引起了不小的關註,很多網友為保安“點贊”,同時也有不少人對外國男子的行為進行指責。
  當事保安 視頻火了被領導批評“這樣不好”
  昨天下午,記者在北大東門找到了視頻中的保安小張,還是那身制服,他膚色略黑,穿著一雙黑色布鞋。小張與另一名同事正好當班,除了讓進校同學出示北大證件外,他還站在門口中間雙手張開,攔下一撥又一撥的騎車人,口中不停說著“下車推行進校”。
  一名手持非本人校園卡的男生也被小張攔下,在對方給卡主本人打了電話並背出證件號之後,小張才將他放行。
  “最近學校里事兒多,又是考試又是活動的,管得比較嚴。”小張向記者解釋道,在此過程中他一直臉帶笑意。對於記者提到視頻中的遭遇,他已經記不清具體時間了,稱大概是四五天前的事情。
  “本來都忘了,上午隊長因為這事兒罵了我一頓,才想起來。”小張說,領導從網上知道這件事後,因為那句回嗆,批評他“這樣不好”。
  據小張回憶,當天該外國男子與一中國女子同行,開始從東門的出口處逆行進校被其攔下,男子無北大相關證件,且態度不配合,“開始沒說乾什麼的,後來說要去光華新樓開會,我告訴他不在這個門”,此後就發生了視頻中的一幕。
  小張在北大做保安已經4年半了,他說這種情況時有發生,但他已經不太將這些放在心上,“都是按規矩辦事,只要他離開我這個門了,我就不管。”小張說。
  追訪網友點贊保安有素質
  對於保安小張的回應,網友點贊表示認同,但北大保衛部的領導卻批評小張“這樣不對”,這是為何?
  今天上午,記者就此事向北大保衛部追問,一名保安隊長告訴記者,北大的保安是有行為規範的,但具體內容不方便透露。不過,網友認為,保安的回覆恰恰體現了作為給一流學府當保安應有的素質。 文/記者巴芮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96yrt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